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汕公路(双龙站-建设路口)拟更名 邀您提意见

深汕公路(双龙站-建设路口)拟更名 邀您提意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公路(双龙站-建设路口)要换新名字了!

深圳晚报3月22日讯 (记者 徐娅) 深汕公路(双龙站-建设路口)要换新名字了!记者获悉,此次更名路段主要途经龙岗区和坪山区,其中龙岗区5.2公里,坪山区2.8公里。即日起至4月3日,市民可关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填写在线问卷,为公路新名建言献策。

据悉,深汕公路为连接深圳、惠州、汕头等珠三角东岸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随着深汕高速公路、厦深高铁建成通车,深汕公路不再是深圳通往汕头的唯一公路,道路指向和城际连接作用逐渐下降,更多的是承担城市道路的功能。

深汕公路惠州段现已更名为白玉路、新平大道、银基大道等多条道路名称。深圳段由双龙站-建设路口-沙田收费站段组成,途经龙岗、坪山两区。2017年5月,深圳市政府批准了坪山区深汕路(建设路口-沙田收费站段)更名为“坪山大道”,并原则同意对跨越龙岗、坪山两区的深汕公路(龙岗立交<双龙地铁站>-建设路口段)开展更名研究工作。

考虑到本次更名路段主要途经龙岗区,此次更名工作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截止到2019年3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已经组织完成了线上线下更名名称征集活动、更名方案前期研究和更名工作坊等工作。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