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安定:产业地产在当下应把握好一些内在的东西
2019-03-19 1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余安定:产业地产在当下应把握好一些内在的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周艳蓉)“作为产业园区运营商,在当今这个背景下,要强调三个能力,一个是提供基础服务的能力,第二是能够整合资源,构建产业生态的能力,第三个是能够吸引和留住人才的能力。有了这三个能力,一个产业园才能称得上是产业园,而不是地产,才是产业为重。”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安定在2019观点年度论坛上表示。

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安定

“我觉得中国的产业地产在今天这个时代下应该要把握好一些内在的东西。”余安定称,目前大量的房地产商,包括实体企业都在进入产业地产这个领域。“作为一个老兵,看到大量新兵涌入的时候,我其实挺替他们担心的。”他分析指出,目前涌入产业地产领域的企业,具备得更多的还是地产思维。而真正有产业思维的,真为产业提供动力、提供生命力的,把这个载体做好的单位并不多。他也表示,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未来会有一批发点不对的企业会遇到比较大的困难。

“产业地产一定不能只是把它做成地产,因为它带了产业的属性,它本身可以挖掘的资源、可以产生的财富效应可能是远远大过地产的。”对于“产业地产到底该怎么做”这一话题,余安定表示,产业地产本身是出自于地产,但它跟住宅、跟其它地产有所不同,它始终是跟产业相联系的,它不仅要提供物理载体供企业使用,还需要帮助企业成长。如果他不能为企业提供生命力、提供动力,那他自身也是没有成长力的。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