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岗区618套人才住房开始申请 可享受每月租金补贴

龙岗区618套人才住房开始申请 可享受每月租金补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深晚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龙岗区2019年第一批人才住房(社会存量住房)申请受理工作于3月13日启动。

▲装修完善的人才住房。

深圳晚报3月13日讯(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赖景茂 唐永国) 3月12日,深晚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龙岗区2019年第一批人才住房(社会存量住房)申请受理工作于3月13日启动。此次共有618套住房供配租,政府每月给予人才住房租金补贴,为投身龙岗创新创业人才解决住房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供应的住房中有308套位于龙城街道上角环新村,310套位于吉华街道甘坑新村,户型包括单房、一房一厅、两房一厅,面积为15平方米至70平方米。房子带装修并提供常用生活家具,配有公共活动空间和休闲空间,拎包可入住。

据悉,申请配租的对象需在龙岗辖区注册的单位(包括但不限于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民营医院、民营学校、社工组织等)工作,并在龙岗区缴纳社会保险。欲知更多申请条件信息,可登录龙岗区政府在线住建局子网站(http://www.lg.gov.cn/bmzz/zjj/)查看《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供应2019年第一批人才住房(社会存量住房)的通告》。龙岗区住建局特别提醒,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请于4月30日前递交申请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经审核公示后,合格的申请人可在规定面积上限内享受政府优惠租金。其中,上角环新村、甘坑新村的租户每月可分别享受21.5元/平方米、23元/平方米的租金补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创新房源筹集路径,充分发挥住房租赁机构在房源筹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采取“租赁合作”方式加大房源供应力度,有效缓解辖区人才的住房困难。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