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成广东首个装配式示范城市

深圳成广东首个装配式示范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布广东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名单的公告》(粤建公告〔2019〕5号),深圳市成为广东省首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晶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果 通讯员 雷湘君)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布广东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名单的公告》(粤建公告〔2019〕5号),深圳市成为广东省首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在本次首批认定示范城市中,深圳市成为唯一一个省示范城市;在44家产业基地和17个示范项目中,深圳市获认定数量均超过总数量的40%,位列全省第一。不仅在数量上遥遥领先,质量上同样突出,其中,深圳市18家产业基地覆盖开发建设、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教育培训等全产业链条和基地类型,同时,万科、中建科技、华阳国际等9家企业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引领示范效应明显。

通过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示范引领等多措并举,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规模突破1300万平方米。同时,相关政策措施、管理机制、技术标准、企业品牌与专家经验等,在珠三角乃至全国多个城市得到复制、推广与输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为深圳市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