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恒大年轻化频现大手笔 豪门班底组建国家队以推动足球发展

恒大年轻化频现大手笔 豪门班底组建国家队以推动足球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国内优秀球员本来就不多,恒大这种冠军级球队要买肯定是买最好的。有意思的是,恒大引援总是能引发口水甚至编排“故事”,2018年初恒大被某些媒体和俱乐部怒斥“高价哄抢奥巴梅扬”,结果被证明是子虚乌有。

广州恒大上赛季卫冕失利,被媒体普遍认为是球队阵容老化,新人难挑大梁。从去年赛季末至今,球迷和媒体迟迟等不来恒大官宣,部分人士甚至开始质疑恒大投资足球的决心,认为许老板不准备玩了。不走马换将,说你廉颇老了不能饭,甚至老板准备不玩了;按照规则引进年轻人才,实现更新换代,又说你强者更强让联赛失去公平性。其实,以豪门级数和冠军底蕴,好马好鞍才是标配,持续做大做强才是恒大俱乐部该做的事,一点没毛病。目前,国内优秀球员本来就不多,恒大这种冠军级球队要买肯定是买最好的。有意思的是,恒大引援总是能引发口水甚至编排“故事”,2018年初恒大被某些媒体和俱乐部怒斥“高价哄抢奥巴梅扬”,结果被证明是子虚乌有。

恒大早在2016年就开启“年轻化”,当时引进了徐新、李源一、韩鹏飞,2018年初又揽下了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连续2次引进年轻球员,恒大就是为了更新换代而准备。只不过这一次,恒大的更新换代手笔更为庞大,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张修维以及刘奕鸣全部是国脚级别球员。能一下子引进5名国脚,让外界颇为不解,恒大为何能做到?首先,华夏和天海都出现了内部问题,天海更是只能卖血求生,除了几名老将之外,队中值钱的就是刘奕鸣和张修维。韦世豪转投恒大,是为了有机会踢球,恒大追求亚泰的何超更不是秘密,2018年追求了一年,而长春亚泰降级让转会有了操作空间。恒大春节前后两次官宣,均与此前媒体披露的信息吻合。为了促成上述转会,恒大也付出了将阿兰、廖力生等球员外租的不菲代价。

引入6名年轻的国字号球员是恒大足球实现新陈代谢,立足长远发展的一个片段而已。7年来已投入近30亿发展青训,恒大足球学校目前已向中国国青、国少输送球员292人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人才马上接班并不现实,更不符合育才规律,但恒大认准青训才是王道,史无前例在西班牙创办国际化联赛,通过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一年近200场高水平锤炼,与西甲梯队真刀真枪,特训14-18岁小球员,成批量打造优秀人才。恒大为了自身和中国足球的长远健康发展,出人出钱出力,努力两手抓两手硬。

任何行业都有领跑者,存在行业集中度一说,职业足球也不例外。欧洲五大联赛基本都是一家或几家豪门球队长期“垄断”冠军,比如皇马巴萨之于西甲、拜仁之于德甲、尤文之于意甲等,这些俱乐部通常是最吸引顶级球员的,所谓好马配好鞍,也聚集了各国国脚。

在中超,恒大连续七年夺冠,拥有最多的国脚,并未扼杀联赛的活力,而是带动了国安、上港、鲁能、苏宁、华夏等俱乐部加大投入,让球市更趋火热。相比欧洲顶级联赛,中超的行业集中度并不高,球员卖方市场发育还不充分,这是前进中的问题。 中国足球处处有短板,但最无可指责的是行动派和实践者,他们才是离成功最近的,勇于试错,即便试错,才能孕育成功。(通讯员 苑聪)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