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昨启动 交警加强疏导优化绕行方案

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昨启动 交警加强疏导优化绕行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正式启动,多条道路受影响,片区交通繁忙。深圳交警通过集中布警加强路面疏导、优化信号灯配时等措施,全力进行交通保障。

黄木岗立交的拆除工作于昨日正式展开,大批工人在桥面上进行拆除作业,大型机械进场展开作业。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1月30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昨天,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正式启动,多条道路受影响,片区交通繁忙。深圳交警通过集中布警加强路面疏导、优化信号灯配时等措施,全力进行交通保障。

1月29日零时,黄木岗立交桥拆除工程正式启动,深圳交警的交通疏导工作也随之开启。早上7时30分,片区车辆陆续增加;一个小时后,达到拥堵最高峰,外围的四条路段,红荔路、北环大道东西双方向、上步路段以及皇岗路段,均是车多拥堵的状态。据交警部门统计,共有10个路段、点位发生交通拥堵,车多缓行。

福田交警大队警力在路面进行疏导交通,并对主要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至上午10时30分,周边道路交通才恢复正常。记者看到,由于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涉及到56条公交线路的调整,拆除第一天,周边不少居民还不太习惯出行方式的改变,出了家门后发现平时熟悉的站点上一辆公交车都不来,急忙找交警问路。

记者了解到,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施工期间,泥岗西路、华富路、笋岗西路、华强北路黄木岗立交部分路段将进行封闭,隔断往来交通;笋岗西路西边封至梅岗路,东边封至中成体育大厦出入口;华富路封至华富二街;泥岗西路封至静逸街;华强北路则封至园岭西天桥。原经黄木岗立交节点的,需从北环大道、红荔路、深南大道、彩田路、皇岗路、上步路、红岭路等外围道路绕行。

“我们在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华强北路靠近立交的一端设置了掉头开口,各方向车辆可以掉头绕行。”福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小明介绍,“施工期间保留两处右转辅道,即泥岗西路南行车流可右转至笋岗西路西段,笋岗西路西行车流可右转至泥岗西路北行。”

值得注意的是,黄木岗立交拆除后,项目进入钢便桥施工期,地面恢复成平交灯控十字路口,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维持双向六车道通行。但由于后续施工需要,春节过后华强北路将继续封闭北端,中断交通,预计2022年底才能恢复通行。

交警部门表示,由于交通管制和调整路段较多,为避免耽误时间,建议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考虑绕行方案、注意公交调整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线路。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