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会展中心实现钢结构封顶 用钢量相当于39座埃菲尔铁塔

会展中心实现钢结构封顶 用钢量相当于39座埃菲尔铁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8日上午,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5登陆大厅的最后一根拱门钢梁吊装拼接完成,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完成全部钢结构建设。

图: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实现钢结构封顶。

深圳商报1月29日讯(记者 陈锡明 文/图)1月28日上午,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5登陆大厅的最后一根拱门钢梁吊装拼接完成,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完成全部钢结构建设。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旅游、购物、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会展类建筑群。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屋面彩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项目钢结构总用钢量达27万吨,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用钢量相当于39座埃菲尔铁塔;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相当于6座鸟巢,建成后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

自项目开始施工以来,面对27万吨钢构件的制造压力,项目方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高峰期单月制造产量突破4.6万吨。会展中心项目还是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一次性投入机械设备最多的施工项目,单次投入各类起重机械达321台。面对极限工期,高峰期累计投入劳务人员5000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400余天的时间内完成27万吨钢结构的安装,相当于2个月完成一座鸟巢,创造了钢结构日安装5000吨、周安装2万吨、月安装6万吨的施工记录,并成功经受住了高温、暴雨、超强台风“山竹”等考验。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