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市去年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5.4平方公里

深圳市去年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5.4平方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去年我市实际完成土地整备约13平方公里,其中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约5.4平方公里。

深圳特区报1月29日讯(记者 徐强)记者昨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去年我市实际完成土地整备约13平方公里,其中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约5.4平方公里,有效保障了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产业升级转型,有效遏制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

去年,市规划国土委将土地整备作为盘活存量、拓展空间的重要手段,以整备释放集中连片土地为重点,以保障重大产业和民生项目落地为导向,持续创新土地整备政策,完善利益统筹机制,强力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取得新成效。比如,有效保障了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包括:丹平快速路、深华快速路、地铁6号线、地铁4号线北延、布吉水质净化厂、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的土地供应。此外,通过土地整备,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比如,通过利益统筹工作形成连片成规模的经营性用地,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有效保障包括腾讯“互联网+”、华星光电三期等在内的市区重大产业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并推动了平湖金融产业基地、国际低碳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重点产业园区的空间储备。

土地整备还有效遏制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际控制的未完善征转地手续用地为主要对象,通过完善用地手续将其纳入合法用地管理范畴,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