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逾五成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

《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逾五成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返乡置业,你准备好了吗?——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

晶报1月28日讯(记者 李果)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返乡置业,你准备好了吗?——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52.7%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90后成回乡购房的中坚力量,三四线是返乡置业主力城市,而50万-100万元的房子最受青睐。

记者从《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中看到,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在工作的大城市买房。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近年来一二线城市人才优惠政策频出、持续推进租赁市场规范化建设,房地产长效机制也逐渐发挥成效,“漂一族”在工作地置业、长远生活的难度逐步降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还体现出,从人群年龄来看,90后及95后已成为返乡置业的中坚力量,占比共达62.1%,80后占比为20.0%。随着90后一代进入成家立业的年龄,购房刚需逐渐显现,返乡置业的需求也较为强劲。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在“房住不炒”的观念影响下,返乡置业人群中炒房者的身影几无踪迹,更多人的置业目的集中在改善家乡父母的居住生活、为自己在家乡留下一处居所。但需要提醒返乡置业人群的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经历了一轮“棚改”去库存,房价大都处于近几年的高点,甚至部分城市的房子已经从高点开始下行,买房时需要多了解房价变动,不要急于出手,更不能有“炒房”短期获利心理。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