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12号线洲石路站成为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首座车站

12号线洲石路站成为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首座车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5日,随着最后一根灌注桩浇筑完成,地铁12号线洲石路站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成为地铁四期工程首座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

深圳商报1月28日讯(记者 李秀瑜)25日,随着最后一根灌注桩浇筑完成,地铁12号线洲石路站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成为地铁四期工程首座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

地铁12号线为深圳轨道交通四期线路,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提升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品质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12号线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约 40.56公里,设站33座。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最大站间距约 1.93公里(科技馆站至海上田园东站),最小站间距约 0.75公里(工业六路站至四海站),平均站间距约1.24公里。

本次率先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洲石路站是12号线的第17座车站,位于前进二路与洲石路交汇处北侧空地,沿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的单柱双跨框架结构车站。

12号线计划于2022年通车,与 1、2、5、9、11、15、18、20号线、穗莞深城际线均有换乘。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