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地铁四期规划有调整 近期拟建12条线路合计84.8公里

深圳地铁四期规划有调整 近期拟建12条线路合计84.8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发改委官网获悉,为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深圳市发改委联合东莞市发改委于1月22日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补充),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洁) 记者从市发改委官网获悉,为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深圳市发改委联合东莞市发改委于1月22日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补充),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补充公告提出近期拟建设3号线东延、6号线支线南延、7号线东延、8号线东延、10号线东延、10号线南延、11号线东延、12号线北延、13号线北延、14号线南延、16号线南延、20号线北段12个项目,合计84.8公里。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发改委于2018年12月27日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公告》提出近期拟建设3号线东延、6号线支线南延、7号线东延、8号线东延、10号线东延、10号线南延、11号线东延、12号线北延、13号线北延、14号线南延、16号线东延、20号线北段12个项目,合计70.3公里。

记者梳理发现,相比此前,原《公告》中的深圳地铁16号东延段已经调整为16号南延段;新调整的地铁线路长度由70.3公里增长到84.8公里。上述地铁线路的长度、起始的地点、设置的站点等规划详情暂未透露。

记者从此次公布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年-2022年)调整示意图”发现,相比此前,深圳地铁10号线东延段在此次公布的调整示意图中标红,其中2/3以上的线路,在东莞市凤岗镇境内穿行,然后回到深圳市龙岗区的“大运片区”;深圳地铁8号线东延段线路规划具体走向相比之前有所调整。

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2017-2022)》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的有关情况仍在研究推进,近期将向市民公示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的进一步情况。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