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鹏新区拟筹集人才房保障房等2900套

大鹏新区拟筹集人才房保障房等2900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上午,2019年大鹏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

深圳晚报1月24日讯 (记者 朱冀) 1月23日上午,2019年大鹏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代表新区党工委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勇于担当 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新区党工委报告指出,2018年,大鹏新区认真总结了既往3年“美丽大鹏”建设经验,启动了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3年专项行动,实施了11大提质行动、65项工作任务和235个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招牌更亮,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排名全市第一,并成功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新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独立评价以来逐年攀升,并始终在全省127个县级单元中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质效双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5.6%;创新资源要素加快集聚,成功引进诺贝尔奖得主团队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及生命健康领域项目20个,13家企业被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平均通过率连续6年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2019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PM2.5年均值控制在22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98%以上;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98%以上,河流水质普遍达到Ⅳ类以上,其中70%达到Ⅲ类以上,近岸海域水质保持Ⅰ类水平;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保持全省最优;筹集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2900套等。围绕上述目标,新区将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等,努力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