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宝安今年将新改扩建学校21所

宝安今年将新改扩建学校21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深圳晚报1月24日讯 (记者 冀静波)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代表区委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目标 奋力谱写湾区核心 智创高地 共享家园新篇章》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去年九类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69亿元

报告指出,2018年,宝安区的民生投入再上新台阶,九类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69亿元,占财政支出84%。2019年,宝安区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8年,宝安区“共享家园”的民生建设再上台阶。教育方面,滚动推进“22+16”所学校规划建设,新增公办中小学校4所、普惠性幼儿园19所,90所中小学校提供午餐午休;在全国率先为1830名民办学校教师评定专业技术职称。医疗卫生方面,完善“10+8”新改扩建医院布局,2家医院改扩建完工,新增床位700张;全市规模最大的区级养老机构春晖苑开工。住房保障方面,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8万套、供应6174套;新增冠名慈善基金20家。文化体育事业方面,创新实施文明诚信积分制度,“文化春雨行动”服务群众2100多万人次,文艺精品创作获国家级奖项14项。

全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今年推进7家医院新改扩建

今年,宝安区将全力提高教育质量,高标准推进21所学校新改扩建,加快新型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逐步提高新型公办园儿童比例。实施教育人才培养工程,用最好的人才做最好的教育。继续推进民办学校教师职称评聘,提升民办教育办学品质。着力引进1所高水平理工类大学,深化中德双元制办学。加强校园安全监管,中小学午餐午休全覆盖。

同时,宝安区今年还将全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高标准推进7家医院新改扩建,全市率先启动一到两个全科医学中心建设。引入社会力量举办高品质专科医院,探索建设综合医疗中心。推广“智慧妇幼”模式,推进医疗数据、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点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等防控,完善疫苗智能冷链安全监控。此外,今年将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公益慈善和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