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市政工程扰民一律责令停工整改

市政工程扰民一律责令停工整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住房建设局于22日下午召开了规范市政工程施工活动管理专题会议。

晶报1月23日讯(记者 李果 通讯员 雷湘君)市住房建设局于22日下午召开了规范市政工程施工活动管理专题会议。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市政工程施工扰民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和市、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立即约谈相关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市政工程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市政工程施工管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落实有关措施,有效防止噪音扰民、扬尘污染和质量问题发生,最大程度降低施工活动对市民生活及周边环境的影响,提升市政工程施工管理水平和质量水平。

据了解,市住房建设局于同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政工程施工活动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强调了市政工程施工活动的技术标准和管理要求。

通知要求,所有市政工程必须落实“施工围挡全封闭、做好施工信息公示、严控施工噪声扰民、强化扬尘污染防治、严格施工质量管理、加强地下管线保护”等六方面的标准要求。对未落实有关标准要求的,市、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将按照“零容忍、三个一律”(未落实有关标准要求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对拒不停工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一律对施工单位给予红色警示,同时,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的原则和标准进行监督执法。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