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6条老旧道路提升改造完工

光明6条老旧道路提升改造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记者从光明区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光明交通局对木墩片区和新城公园南片区的17条道路老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提升,近期已完成6条道路的提升工程。

深圳商报1月23日讯(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洪俊佳)1月22日,记者从光明区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光明交通局对木墩片区和新城公园南片区的17条道路老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提升,近期已完成6条道路的提升工程。

据悉,此次道路提升工程,光明交通局四措并举,创新打造亮点。一方面,采用蓝钻花岗岩路缘石,该石材质地坚硬,耐久性好,维修养护成本低,且纹路清晰、简洁大气,更符合未来光明中心区的城市定位。同时,采用联合式雨水箅子,平面和侧面同时排水,能够有效增加排水量,并防止被垃圾堵塞,有效缓解路面积水。另一方面,同时采用可调式防沉降井盖,防沉降、防噪音、防跳动、防盗窃、防坠落,承插式的结构将井体所承受的负荷减少80%以上,减少井盖沉降的可能性,有效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此外,采用水泥混凝土环保砖,该环保砖主材料取自建筑废料,环保节能,砖上刻有“光明”两字,充分展现光明特色。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