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鹏完成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

大鹏完成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8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共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移交。

深圳商报1月17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陈俊 熊志霞)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8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共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移交。

据了解,大鹏新区有洞梓、东涌、径心、罗屋田、打马坜、香车、枫木浪等7个水库全范围在新区之内,红花岭水库有部分土地在新区范围内,新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为开展好土地移交工作,新区组织专人对需移交土地进行现场核查,全面梳理盘点土地权属情况,做好土地移交档案。同时,严格按照土地移交清单要求,拟制移交协议,逐一核对已征转地块与一级水源保护区面积吻合情况,查找缺失地块坐标及各地块的相关资料。洞梓、东涌成为全市首批整体通过验收的水库。

此次新区全部移交了8个水库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共计面积1200万平方米,是全市首批整体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单位。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