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恒大杯”马德里冠军赛落地 !恒大助推中国青训发展!

“恒大杯”马德里冠军赛落地 !恒大助推中国青训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4日,“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西班牙足协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赛事由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等承办,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1月15日上演。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奖杯揭幕仪式

1月14日,“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西班牙足协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赛事由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等承办,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1月15日上演。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  从2019年开始,恒大将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7共4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全年共152队4104人参赛,进行448场比赛,其中恒大西班牙分校球员踢192场比赛  ,  以“每年两赛季、赛期十个月、每周有比赛”的设计,弥补以往国内“赛会制”实战价值低、锻炼经验过少的不足,确保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各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

 

2014年10月8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同时,  比赛严格执行国际足联比赛规则,包括正式裁判、红黄牌、换人名额等,完全“真刀真枪”实战练兵,让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从小对正式比赛及赛事规范有完整体验,塑造来之能战的“赛事球员”。

青少年人才的培养短板,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顽疾。近年来,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成绩持续低迷,尤其是青少年队伍更是令人担忧。据统计,2006年之后,中国国青队再无世青赛参赛资格。近7届亚青赛,U19国青仅4次晋级8强,最近两届均折戟小组赛;U16国青仅1次晋级8强,4次小组未出线,最近两届预选赛即遭淘汰。


 

2018年8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03梯队与西班牙赫塔菲俱乐部梯队进行比赛


而恒大举办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从根源上弥补了国足青训短板,  通过“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等赛事,恒大西班牙分校每个年龄段球员每年可踢55-60场比赛,实现了与国际一流青训赛事体系接轨,补齐了中国足球青训赛事数量匮乏的短板。一年两个赛季、每周都有比赛,比肩职业联赛赛制;轮番对阵包括皇马等西甲俱乐部梯队在内的18支马德里队,风格不同、打法各异,填补了中国足球青训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国际赛事的空白。从数量保证到质量可期,无疑有利于中国足球优秀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

对此,  前国脚彭伟国  表示  :“无疑恒大重金投入青训,无论对俱乐部自身的长期发展,还是对中国足球发展都是积极的,也给其他俱乐部做出了表率,相信会有更多中超、中甲俱乐部效仿。青训是发展  足球的基础,也直接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豪门,把‘豪’表现在青训上。”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