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东明大道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全面告捷共拆除约650㎡

东明大道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全面告捷共拆除约65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马田街道对东明大道西段4600多平方米土地进行清场清拆,共拆除地上构(建)筑物约650平方米。

深圳晚报1月11日讯 (记者 丁荡新 通讯员 刘云龙 文洁茹) 日前,马田街道对东明大道西段4600多平方米土地进行清场清拆,共拆除地上构(建)筑物约650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顺利完成标志着历时10年的东明大道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全部完成。

据马田街道土整部门介绍,东明大道项目于2009年启动,长1.6公里,总整备面积约12万余平方米,共涉及19户业主。

由于复杂的征转地历史遗留等问题停滞,马田街道于2018年重启该项目。为尽快打通此条区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服务民生,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攻坚小组,设立现场办公点,挂图作战,落实任务,分户包干,大力推动东明大道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此次马田街道征拆行动的对象正是该项目的关键征收节点,征收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基底面积约650平方米,现场为砖瓦房、铁皮棚、菜地和果园等,情况异常复杂。虽然街道领导率相关部门与业主进行了反复多轮的艰苦沟通,但谈判难度依然是非常巨大,导致项目一直停滞不前,因此一度被认为是断头路项目里最难啃的“硬骨头”。马田街道办通过不懈努力,于2018年12月31日与19名业主谈妥并签署相关补偿协议,为东明大道的建设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据了解,建成后的东明大道作为继周家大道、振兴路后的又一条光明区主干道,将极大改善光明区城市交通格局,进一步改善光明区的交通,提升辖区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