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坪山区龙田街道提前完成2018年各项土地整备任务

坪山区龙田街道提前完成2018年各项土地整备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8年12月中旬,该街道提前20余天超额完成2018年各项土地整备任务,令人瞩目,为全区和街道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空间保障。

深圳特区报1月11日讯 2018年,是坪山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关键之年。龙田街道作为全区“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中“现代都市发展带”与“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的交汇区域,新时代如何发力,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出龙田贡献?

龙田街道积极发扬实干担当精神,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在过去的一年中,龙田街道抓紧抓实土地整备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攻坚突破,以硬作风“啃”下了一个个硬任务。截至2018年12月中旬,该街道提前20余天超额完成2018年各项土地整备任务,令人瞩目,为全区和街道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空间保障。

1

党建引领攻坚克难

2018年,龙田街道承担市、区18个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其中绿梓大道、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违法建筑空间管控等项目,征收量大,遗留问题多,任务较为艰巨。时间紧、任务重,如何破局?

坚持党建引领,是龙田街道在土地整备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主要法宝。从整体谋划到具体推进的各个环节,该街道积极深化“党领导一切”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出了一个个漂亮的“攻坚战”。

在街道层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建了高规格、强有力的征拆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任总指挥,历任分管领导作为现场指挥靠前督战。在各部门及社区层面,征拆工作推进会、社区协调会等,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相关社区书记、居民小组长皆要求参加,当场协调会诊。

而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龙田街道采取“领导驻在一线、党员冲在前面”的办法,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力量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紧密联系业主,逐一深入居民家中谈判,推动问题解决。

2

创新思维高效推进

土地整备工作是系统而复杂的工程,如何精准发力高效推进?为此,龙田街道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模式,以“一事一策”的方式推动征拆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绿梓大道项目是市、区督办重点项目。为圆满完成这个硬任务,龙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分3个项目部、7个谈判攻坚组,前移现场办公点,全线压上、主动履责、通力协作。特别是对于红线内征拆等“硬骨头”,街道征拆部门进入2018年11月后全面发力,推动绿梓大道红线内取得实质突破。

花鼓坪水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办的项目。街道分管领导经过多次专题梳理研究后,明确了房屋拆迁时间表,并形成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台账,带领土地整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日夜奋战在征拆一线,短短1个多月,就超量完成征拆任务4343.83平方米。

而在另一中央环保督办项目——一级水源保护区松子坑水库项目中,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办事处主任潘洪斌的大力推动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宣元带领土地整备中心一班人一起在一线与村民、果农谈判,2018年11月底,所有地块(46块)的转地补偿协议签订完毕,至同年12月中旬,所有地块入库手续全部完成。

3

真抓实干攻坚突破

走进位于龙田街道二办三楼的龙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楼道间及走廊墙上悬挂的“作战图”及“推进表”格外引人注目。

攻坚突破,善作善成。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龙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以项目组的形式,专题梳理研究各征拆项目进度,制作项目“推进表”和“作战图”,根据节点倒排工期,突出攻坚重点、区分重要节点、把握时间进度,做到天天要推进,日日见成效。“虽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我们穷尽办法,主动给自己加压,主张用进度说话。”龙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说。

除了自我施压,龙田街道还“以情动迁”。在开展征收项目的前期工作中,该街道把宣传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将征地拆迁有关政策原汁原味向群众做好宣传,让群众了解和熟悉征地拆迁政策,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在征拆谈判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实现依法征拆、文明征拆、和谐征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前,龙田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区土地整备计划安排,加强统筹,已开始全面投入到坪山大道北段的征收任务当中。2019年,龙田街道将继续围绕大局,全力投入,奋发有为,以坪山大道北段征拆任务为新的突破点,进一步推动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坪山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