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区马田街道清拆 提前全部完成根玉路土地整备任务

光明区马田街道清拆 提前全部完成根玉路土地整备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薯田埔社区召开2019年交通大会战暨查违土地整备大比武——根玉路项目清拆现场会,对根玉路项目地块进行清场和拆除地块上违法建筑,全面拉开了2019年土地整备攻坚战的序幕。

马田街道根玉路项目最后一个节点清拆现场。

深圳特区报1月11日讯(记者 曾博华 刘云龙 李莜 文/图)

1月10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薯田埔社区召开2019年交通大会战暨查违土地整备大比武——根玉路项目清拆现场会,对根玉路项目地块进行清场和拆除地块上违法建筑,全面拉开了2019年土地整备攻坚战的序幕。据悉,这是刚刚跨入2019年仅10天来,继上周东明大道、石围公园现场清拆行动后,马田街道全面铺开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全年的土地整备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玉路是光明区重要的市政道路之一,项目的建成对完善沿线片区市政配套设施、改善区域交通及城市景观有重要的意义。根玉路项目于2011年启动,长1.9公里,总土地整备面积约12万余平方米,共涉及14户业主。马田街道于2018年重启该项目,并于昨日对根玉路项目最后一个节点进行清拆,拆除临时建筑物砖墙铁皮棚合计3073.59平方米,这标志着光明区交通大会战根玉路土地整备攻坚任务提前全部完成。

自加压力全年打通10条断头路

2018年,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马田街道面对基础薄弱、历史欠账多、土地整备任务艰巨等困难,举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土地整备工作硕果累累。

据了解,2018年初,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任务共19项,后期调整增加18项,共计37项。其中,2018年内要完成任务的25项。为高效有序推进土地整备工作进行,马田街道精准施策,通过开展土地整备大比武攻坚行动,研究制定攻坚方案、成立专项土地整备攻坚任务谈判小组、设置现场办公点协调解决节点难点问题等举措,积极打开土地整备工作新局面。

在马田街道全体干部的攻坚克难下,2018年,马田街道打通了交通大会战中的振兴路、东长路、芳园路等10条断头路,与此同时,提前攻坚完成了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马田排洪渠、合水口排洪渠、公明排洪渠和上下村排洪渠土地整备任务。

截至1月8日,马田街道土地整备已拆迁建筑面积达16.70万平方米(2018年全年清拆建筑面积任务是14.78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13%;整备土地面积完成185.02万平方米(2018年全年土地整备面积任务是96.6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91.4%;签订补偿意向协议书共119份,拨付资金达92790.39万元。

快马加鞭全力保障今年土地整备工作

近期,马田街道办通过开展联合清拆行动,解决了东明大道和石围公园两处10年未决的历史遗留难题,提前完成2019年东明大道和石围公园土地整备任务。

据了解,2019年,马田街道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具体包括土地整备连片产业用地2万平方米、茅洲河水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土地整备面积25.78万平方米、打通双明大道及田园路等14条断头路、以及五指耙森林公园和信宏城配套学校土地整备任务等,其全年需完成土地整备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是2018年目标任务的2倍。

为坚决打赢土地整备攻坚战,今年,马田土地整备工作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提出的要求,全面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打赢土地整备攻坚战的紧迫感。土地整备是土地资源二次开发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能否进一步拓展土地利用空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的“关键一招”。深刻认识土地整备工作对破除发展掣肘、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树立坚定目标,持续推进土地整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按照任务分工,挂图作战,层层分解目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持续发力综合施策,不断深入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发挥土地整备中心主力军作用,继续充分调动驻点单位、社区及股份公司力量以及专业团队土地整备攻坚力量,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大比武攻坚任务按规定期限完成。

勇于尽责担当,创新举措坚决啃下“硬骨头”。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主动整备,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再出发。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土地整备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土地整备工作队伍,创新工作方法,灵活精准施策,以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群众,不断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再创新局。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表示,今年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马田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敢于争先、勇创一流的精神真抓实干,为加速推进“四城两区”建设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