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岗区产生首批历史违建处理确认“房产证”实现零突破

龙岗区产生首批历史违建处理确认“房产证”实现零突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布吉所、龙岗所分别向平湖街道山厦实业股份公司、南湾街道南岭股份有限公司、宝龙街道同乐股份公司发出3本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认“房产证”。

深圳晚报1月9日讯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李永秋 周子恒 王丽敏) 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布吉所、龙岗所分别向平湖街道山厦实业股份公司、南湾街道南岭股份有限公司、宝龙街道同乐股份公司发出3本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认“房产证”。至此,龙岗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产生第一批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的“房产证”,实现产业类和公配类多种类型历史违建处理确认“零”突破,为深圳市全面推进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确认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龙岗区在全市实现了四类历史违法建筑处理确认的“零”突破。一是工业类确权给企业实现“零”突破。二是工业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零”突破。三是办公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零”突破。四是公共配套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零”突破。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除了对3宗产业类历史违建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对后续的公共配套类确权项目也进行了受理并进入公示期,期满后发放全市公配类历史违建第一本“房产证”。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