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后第一拍:70年自持!深汕城投再拿深汕合作区宅地
2018-12-29 10:42
来源: 中原大咖

揭牌后第一拍:70年自持!深汕城投再拿深汕合作区宅地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6日,深圳的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成立。


此次揭牌也是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后的标志性事件,合作区自此由深圳、汕尾两市共管转为由深圳全面主导。


如今,深汕合作区迎来了正式揭牌后的第一次拍地:


四宗土地面积共计约7.4万平,其中一宗为二类居住用地,三宗为工业用地,挂牌起始总价9599万元。四宗地均以底价成交。


H2018-0001二类居住用地


上一次深汕特别合作区出让宅地是在5月24日,当时的E2018-0001宅地位于产业路与鹅埠路交汇东南侧,同为70年自持,土地面积53543.7㎡,被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2.47亿竞得。


本次出让的H2018-0001居住地位于鲘门高铁站北片区,土地面积16840㎡,建筑面积53888㎡,挂牌起始价6198万元,土地使用年限70年。地块再次被深汕城投以底价拿下。


资料显示,深汕城投是由深汕特别合作区财政局全资注册成立,以市场化运作的区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业务涵盖保障房、安居房、城市综合配套、集体用地的统筹开发建设。


宗地规划条件如图:


出让条件亮点


本次出让H2018-0001宗地建设全年期自持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宗地内租赁住房部分70年出让年期内全部自持,商业用房部分可分割办证、转让。该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租赁,租赁须符合深汕特别合作区关于租赁住房的相关规定;


本次出让H2018-0001宗地需按规定配建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在项目建成后、申请初始登记前,社区服务中心无偿移交合作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按成本价移交合作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产权归政府所有。


竞买人要求


竞买申请人应为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000万元;


竞买申请人须提供由境内银行在公告期内出具的不少于3500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文件。


此外,根据公告,地块的开竣工时间也有具体规定:H2018-0001宗地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半年内必须动工,开发建设三年内完成。


三宗工业用地


同于今天出让的三宗工业用地,在竞买人资格要求中均要求:


★项目投资主体为深圳市注册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E2018-0010除外,为不低于3000万元);


★项目投资主体从事行业年限不低于5年;


★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2亿元;


★拟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标准中对应行业相关指标。


公开资料显示:


深圳科诺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型企业。主营产品为电磁屏蔽膜、导电胶膜、覆铜板。


深圳市深鹏达电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隶属于深鹏达集团。经营范围为:电力行业网络通信系统设计、开发;电能计量技术开发;机器人研发、设计、销售等。


中智科创机器人有限公司于1994年11月26日成立,专业生产巡逻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安保机器人等安防产品。


6.8亿,深汕合作区挂牌宅地


除了今天出让的70年自持宅地,不久后深汕合作区又将有宅地出让:


12月7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牌一宗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住宅用地,地块起始价6.84亿元,要求投资不低于4.8亿元建设文化设施。


该宗地编号为X2018-0005,位于小漠南君寮片区,所属区域规划为文化旅游小镇,土地面积13.5万平,容积率1.1,建筑面积14.9万平。该宗地将于2019年1月8日出让。


X2018-0005宗地的竞得人,须负责地块南边用地面积达66公顷的香山文化公园的投资建设,投资额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此外,还需负责投资建设X2018-0006宗地的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计容建筑总面积不低于19802平方米,投资额不少于人民币2.8亿元。


且必须在香山文化公园、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建成无偿移交给政府后,才给予办理X2018-0005宗地上房地产的初始登记手续。


根据出让公告,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的控股公司须已投资建设、持续运营管理至少一家5A级景区(注:该景区须是国家旅游局2017年12月底前公布的5A级景区,且在国家旅游局网站无被撤销、警告等处罚记录)。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