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发布学位积分方案征求意见

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发布学位积分方案征求意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家长还需注意,2020年学位申请租赁证件和社保的办理时间需提前到学位申请前一年的3月31日前办理。学区购商品房,有购房合同,但未取得房产证的,按合同约定在2019年12月31日前交房入住的,可作为入学条件,不积分。

深圳商报12月29日讯 (记者张玮玮)12月28日,深圳市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发布了《光明区2019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片区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光明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积分入学派位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显示,2019年光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和转学插班的公办学位实行积分入学派位制度。2019年学位申请租赁证件时间界定为:2018年8月31日前办理,有效期超过2019年9月30日;社保时间界定:2018年8月31日前购买养老和医疗,且至学位申请时连续不中断。光明区家长还需注意,2020年学位申请租赁证件和社保的办理时间需提前到学位申请前一年的3月31日前办理。学区购商品房,有购房合同,但未取得房产证的,按合同约定在2019年12月31日前交房入住的,可作为入学条件,不积分。

另外,2019年光明区招生原则是原有学校招生范围尽量保持不变,新增学校招生范围根据招生规模、生源情况等按就近原则划定。由于增加了勤诚达学校、信宏城小学、新城学校、塘家学校、白花学校等5所新建学校,凤凰学校扩建项目也已完成,因此,招生片区拟做调整为:白花社区不再安排至光明中学;光明外国语学校招生去除田寮、长圳、甲子塘片区;光明1号小区划归较近的塘家学校和凤凰学校招生;马山头学校招生去除合水口片区;光明第二中学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塘尾片区。公明二小、下村小学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公明社区;长圳学校招生去除相对较远的塘家社区、甲子塘社区。凤凰学校招生去除白花,增加光明社区。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