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近年按照国家要求规范道路命名 786条道路更名

深圳近年按照国家要求规范道路命名 786条道路更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1日历时4年多开展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日前圆满收官。

深圳商报讯 12月21日历时4年多开展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日前圆满收官。记者12月20日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地区规划处(地名处)获悉,我市补充设立道路路牌标志3383块,道路设牌率提高到98%,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已展开。

深圳市按照省民政厅下发的1:1万地名普查工作底图,共采集11大类34小类地名信息24632条,其中道路6500条,标绘1:1万比例尺纸质地图166幅,较全面地掌握了各类地名的名称、位置及相关属性信息建立了区划和地名数据库。地名标志牌补设是本次地名普查成果验收的重要内容,除部分在建或位于城市更新范围内的道路外,我市补充设立道路路牌标志3383块,道路设牌率提高到98%;清理整治道路不规范地名2574条,新命名道路1788条,更名道路786条。

一批具有文化乡愁、红色基因和改革开放特质的地名在二次普查中得以保护和传承。罗湖草埔古村落樟輋村,早年由河源、梅州等地梁氏居民迁移来此定居,村落周围多植樟树。

南山区科技园所在的大冲社区原叫“大涌”,因大沙河由村东流入深圳湾而得名,后因城市化建设,改名“大冲”。坪山区的东纵路等地名传承和弘扬了“红色文化”。

市规土委还将在本次地名普查成果的基础上构建“深圳地名一张图”,为广大市民提供深圳地名查询公共服务。(记者 秦兴梅)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