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建筑业发展报告(2017)》首份完整报告出炉

《深圳建筑业发展报告(2017)》首份完整报告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深圳建筑业协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深圳建筑业发展报告(2017)》白皮书。

深圳商报讯12月21日讯 12月20日,深圳建筑业协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深圳建筑业发展报告(2017)》白皮书。白皮书全面、系统地论述了深圳建筑行业的状况,并对深圳建筑行业突围的方向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白皮书指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督促协会开展争先创优,推动多层次交流与学习,不断围绕市住建局的中心工作,主动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特别要配合好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深圳建筑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深圳建筑业协会会长尹剑辉在会上介绍,《深圳市建筑业发展报告(2017)》白皮书是深圳建筑业的第一份完整的行业研究报告,由深圳建筑业协会组织起草,专业机构负责编制,经过广泛调研及专家论证最后成稿。

白皮书围绕“展现深圳建筑业全貌,突显深圳特色”这一目标,从“行业概况”“重点专题”“发展特点”“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地论述了深圳建筑行业的状况,并对深圳建筑行业突围的方向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白皮书撰写基于广泛的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调研,从行业政策、发展历程、问题和挑战、探索和创新等角度,既突出成就,也指出问题,并在深圳建筑行业发展的七个专题方向作了深入探讨。

专家评审团对白皮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审们纷纷认为,白皮书是对深圳建筑业发展情况进行总结的首次尝试,填补了以往深圳市没有类似报告的空白。报告的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全面、系统地把深圳建筑业的状况论述得客观清楚。

在“重点专题”部分中,编写组从政策、发展历程、问题和挑战、探索和创新四个角度来研究,既谈成就,也谈问题,并试图在深圳建筑业发展的七个专题方向引导读者思考,论述合理,实事求是;在“发展特点”和“发展展望”两个部分中,编写组从更高的角度来看深圳建筑业,并对深圳建筑业突围的方向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白皮书的撰写基于广泛的政府调研和企业调研,研讨内容深入,报告成果具有较强的参考性和指导性。白皮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文中对现状的分析和对问题的思考,有助于推动整个深圳建筑业的思考和行动,推动行业勇于科技创新、敢于转型升级、严格规范管理,具有较强的参考性和指导性。最终通过行业的进步,将推动深圳城市的发展,推动经济的发展。(记者 杜翔翔)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