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开展保障性住房入户巡查 立即整改10处违规租住

福田区开展保障性住房入户巡查 立即整改10处违规租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福田区保障性住房的使用管理,近日,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方式对多个小区已入住的保障性住房进行入户核查,并对住户进行住房保障政策宣传。

深圳晚报1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福田区保障性住房的使用管理,近日,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方式对多个小区已入住的保障性住房进行入户核查,并对住户进行住房保障政策宣传。此次检查中共发现10套保障性住房的实际入住人与系统登记人员不符。

针对发现的10套涉嫌违规违约的住房,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并对违规对象进行批评教育。其中,对两户涉嫌出租保障性住房的,已进行房屋清退;对两户涉嫌出借保障性住房的,已责令立即整改,并将该两户承租人列入重点检查名单;对3户未按实际情况备案同住人信息的,已责令备案;对3户企业人才房实际入住人变更而未及时报备的,已责令承租单位变更入住人信息。

通过入户核查,进一步强化了保障对象自觉遵守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意识,有效遏制违规现象。下一步,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保障性住房的检查力度、常态化巡查,加大对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情节严重、事实清楚的将立案调查,进行行政处罚,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温银妮)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