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国家统计局: 深圳11月新房价格下降0.2% 成交1985套

国家统计局: 深圳11月新房价格下降0.2% 成交1985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0.2%。专家分析,楼市整体在降温,但并非进入寒冬。

晶报12月17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0.2%。专家分析,楼市整体在降温,但并非进入寒冬。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11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套数1985套,环比上升8.17%。成交面积方面,11月成交19.5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49%。11月深圳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5.4万元/平方米。深圳中原指出,年底开发商推盘节奏大大加快,同时给予的优惠增加,新房总体成交较好,但也呈现出较大差异,部分性价比高、核心区域的盘成交火热,而部分楼盘成交依然较为冷淡。在供应激增的情况下,深圳楼市库存量也大幅增加。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11月楼市,并没有相想中那么冷。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房价保持了一定稳定性,但降温的态势依然在延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继续降温,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环比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则继续呈现分化态势, 从区域来看,东部城市房价降温明显,而中西部城市房价则相对稳定。从土地市场上可以看出市场并非“寒冬”,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微增,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明显增加,例如北京11月26日以316亿元总价成交的12宗地块,并在土拍过程产生了60轮竞价、近50%溢价率,也是一改了以往流拍频现局面。 (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