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惠州>

深度解析 | 一波香港客涌入,惠州缘何成为置业热土?

深度解析 | 一波香港客涌入,惠州缘何成为置业热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碧桂园近港环深巨作,全生态温泉大城碧桂园·润杨溪谷。碧桂园润杨溪谷顺势推出43-90㎡温泉公寓,满足家庭度假、养生需求,还可坐享温泉旅游区百万人流量,为资产做保值配置。

相信许多深圳人至今对90年代香港客“北上深圳”印象深刻,一夜间“深圳楼贵”,而成功买到楼盘的香港客户,也都赚得盆满钵满。

香港人在深置业的热门楼盘,早期的开盘价基本在6300~10000元/平米,对比银行定期形式储蓄:FV=PV(1+i)n 的价值,买房的收益可以达到3~6倍左右。

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开始瞄准临深城市,惠州成为香港人置业的重要区域,更有人称惠州为“小香港”。

截至2018年10月30日,香港居民在惠州各区购房比例都比较活跃,具体来看,惠阳以1.5%的香港客户占比远远高于其他片区,其次是大亚湾和惠东,占比分别为1.4%、1.1%,远高于其他片区。

20年前是深圳,20年后是惠州惠阳地区,这个区域缘何能成为港深置业热土?

原因一:深圳东进+粤港澳大湾区 双重利好 

粤港澳大湾区是以深圳、香港为核心,包含惠州在内的9+2城市群,与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并列为世界四大湾区。

从全球经济视野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进出口贸易额是东京湾区的3倍以上,区域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约是世界三大湾区总和的4.5倍,2017年GDP总额正式迈入“10万亿俱乐部”,增速远高于三大湾区。

四大湾区GDP总额及增速对比

而惠阳地区近港临深,可谓是享受“深圳东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双重政策利好,也将会是香港、深圳两大湾区核心城市的重要辐射区域,未来升值空间可见一斑。

原因二:惠州南站 交通枢纽

据深圳中原的研究报告显示,港人选择深圳和环深投资置业的首要考虑因素即为“交通”。

香港客户买房考虑因素

▲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高铁枢纽之一的惠州南站,便坐落在惠州惠阳区域,目前已开通厦深高铁、广深港高铁等多趟车次,可快速通达香港、深圳,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