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望村道路开挖引关注 罗湖区:尽最大努力降低施工影响

大望村道路开挖引关注 罗湖区:尽最大努力降低施工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题为《大望村道路反复开挖影响居民出行》的报道在深圳晚报刊发后,罗湖区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紧急召开整改协调会,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尽最大努力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深圳晚报12月13日讯 昨日,题为《大望村道路反复开挖影响居民出行》的报道在深圳晚报刊发后,罗湖区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紧急召开整改协调会,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尽最大努力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报道同时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表示,类似情况在其他片区也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统筹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罗湖区高度重视,12月12日下午,分管区领导立即召集区城管局、环水局、工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整改协调会,针对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明确、压实各方整改责任,并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下一步,将成立以区城管局为牵头单位的大望村民生工程项目施工统筹督导组,对该片区各施工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统一协调和督导,尽最大努力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昨日的报道见报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大望村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明白政府部门做的都是民生工程,是为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市民生活,但是希望这些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能够统一规划、文明施工,减少对市民出行、生活的影响。她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问题,并定期检查施工情况,也让市民了解施工进度。

该报道在深圳网易发布后,截至昨日20时,共有1399余条跟帖,网友对如何减少施工扰民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网友“xiaoyi_200”留言:“我家附近的路都是这样,一年要翻修几次。这个走了,那个又来。以前汽车正常半个月洗一次,现在三天不洗,脏得已经看不清。现在索性不洗车了,因为上午洗了,下午又脏了。”网友“老友记”则表示,希望政府能统筹规划,省钱省力。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记者 周婉军)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