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区打赢茜坑水库水源地违建清拆攻坚战

龙华区打赢茜坑水库水源地违建清拆攻坚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11日召开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总结大会,肯定成绩,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龙华区11日召开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总结大会,肯定成绩,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到会讲话。区领导陈清、张纳沙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清单,龙华区有157栋建筑须年底前拆除。在此基础上,龙华区开展全面排查,将位于水源保护区但在清单外的建筑,也一并列入拆除任务,总量达到183栋、17.1万平方米。

其中,今年的拆除量就达到148栋约16万平方米,而且从今年5月中旬正式开始全面清拆算起,只有半年多的时间,要集中连片拆除如此大量的建筑,历史罕见,任务艰巨。

11月26日,最后12栋建筑被集中拆除,标志着龙华区提前1个月圆满完成全部拆除处置任务。

余新国要求,再接再厉持续打好城市建设“三大硬仗”:一要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铁腕推进查违拆违,三要更大力度推进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

会议对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