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明年会经济形势会怎样?国家智库告诉你

明年会经济形势会怎样?国家智库告诉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陈东琪莅临佳兆业城市广场6期,为众多投资人士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陈东琪老师的睿智远见让座无虚席的会场传来阵阵掌声。

年关将近,沉寂了3个月的深圳楼市迎来反转。作为投资者,如何抓住当前机遇稳中求进? 12月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陈东琪莅临佳兆业城市广场6期,为众多投资人士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陈东琪老师的睿智远见让座无虚席的会场传来阵阵掌声。

2019年中国经济不会衰退

从经济增长幅度、GDP以及人均GDP等方面的表现来看,中国经济有潜力、有动力、有能力。首先,在城市化、消费升级、工业化、开放和体制创新等5个方面,相较美国等其他发展国家,中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其次,有压力就会有动力,而国际贸易中的压力则会倒逼中国科技发展。最后,中国在对外贸易中开始由低端走向中高端,甚至有些产品已经开始领跑,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也已经提高。

危机并存,危中寻机

对外贸易冲突中受挫,大大刺激了中国进口替代型高科技产品的投资和生产,一定程度上会倒逼中国相关产业的优化升级。为了突破科技瓶颈,不再受制于人,政府必然会出台一系列支持创新的政策,大力扶持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助力中国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