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铁路松树头隧道贯通 预计2021年完工
2018-12-07 09:07
来源: 深圳晚报

赣深铁路松树头隧道贯通 预计2021年完工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14时58分,由中铁六局交通公司施工的赣深铁路松树头隧道贯通,这是继该公司施工的秆维隧道于今年8月5日实现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后,该管段第二座实现胜利贯通的隧道,标志着赣深铁路3标段在隧道施工进展上取得了阶段性重大突破。

记者了解到,中铁六局承担的新建赣深铁路省界至塘厦段站前工程GSSG-3标段,管段跨越河源市龙川及和平两县,正线全长约40公里,包括桥梁47座,隧道21座,桥隧比达到85%以上。松树头隧道地处河源市和平县,全长253米,最大埋深约27米。洞身围岩结构松散,极易坍塌,再加上采用单口掘进,施工场地狭小、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赣深铁路计划于2021年9月30日完成施工,开通运营后,从深圳至赣州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从广州到河源将由现在的接近3小时压缩到不到1小时,彻底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成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