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螺岭“学位告示”引发热议 教育部门回应:“符合入读条件都会安排学位”

螺岭“学位告示”引发热议 教育部门回应:“符合入读条件都会安排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螺岭“学位告示”引发热议,前学校已与家长做好良好沟通,罗湖区教育局也及时回应:“符合入读条件都会安排学位”,消除家长疑虑。

近两天,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因为在其学校官网上挂出《关于学位申请的补充要求告示》(下称“告示”)中提及:从2019年4月30日开始,申请该校学位的家庭,购买的住房面积按30平方米、50平方米划分后,对购买年限和居住年限做出了1年至6年的限制。此事引发广泛热议,目前学校已与家长做好良好沟通,罗湖区教育局也及时回应:“符合入读条件都会安排学位”,消除家长疑虑。

螺岭“学位告示”引发热议

12月4日,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其官网挂出“告示”称,近年地段生源持续增加,学校学位已到极限。为了优先保障学校地段内实际购房居住的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权利,防止临时择校性申请,挤占地段生学位,人为造成不公平和学位紧张局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参照兄弟省、市、区做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2019年开始,住房面积小于或等于3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6年以上,且在深圳市内没有其他更大面积住宅类商品房;住房面积大于30平方米且小于或等于5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4年以上,且未被锁定;住房面积大于5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且未被锁定。“告示”一出立刻引起舆论热议。

罗湖区教育局及时回应媒体

晶报记者注意到,5日深夜,这条备受关注的“告示”从学校官网上被撤下,学校在其官网上解释称:“根据罗湖区教育局的意见”,学校决定取消“告示”。

6日,罗湖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发给晶报记者的《情况说明》中提及:罗湖区教育局已于前一天晚上要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撤下“告示”。因为“告示”引起了部分家长担忧,“我们诚恳地表示歉意!”

《情况说明》中说,罗湖区会严格落实深圳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坚持就近入学,按照类别和积分录取,所有符合入读条件的孩子都会妥善安排学位。符合螺岭学校类别和积分条件的安排到该校入读。

《情况说明》中还透露,近几年,为了满足辖区居民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罗湖区正在通过城市更新和上天入地工程拓展空间,增加学位供给,并通过集团化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学校表态遵从区教育局规定

据了解,事发后罗湖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及时赶到学校了解并协调处理此事,学校方面昨天也与在场的200多名家长做了有效沟通,并于傍晚近7时在其官网上发出“公告”称:日前学校发布相关“告示”引起了部分家长担忧,学校诚恳地表示歉意!学校将按照罗湖区教育局的要求,严格落实深圳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坚持就近入学,按照类别和积分录取,符合学校相关条件的将安排入读。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成立于1981年9月,是深圳市重点小学,目前有三个校区。今年国庆期间挂牌成立深圳市螺岭教育集团,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为牵头学校,在原属同一法人单位的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和湖贝校区基础上,吸纳深圳市怡景小学、深圳市景贝小学和深圳市靖轩小学为集团成员校。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