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螺岭外国语学位申请受限 住房面积30㎡以下需住满六年

深圳螺岭外国语学位申请受限 住房面积30㎡以下需住满六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18时40分,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关于学位申请 补充要求的告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万翠霞) 昨天18时40分,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学位申请 补充要求的告示》。该告示称由于生源持续增加,学校学位已到极限等原因,对学区内小户型房产的面积及购买年限提出要求。

深圳小一、初一学位一直比较紧张,所以各区针对辖区内学位申请情况,有不同的积分要求或学位申请条件。此外,其他城市也有限制小户型学区房申请学位的规定。

根据罗湖区教育局官网显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学区内的楼盘有:名都大厦、华丽西村、环岛丽园、汇锦名园、金城华庭、金盾花园、锦绣大厦、农机大院、轻工大厦3栋、4栋、工行宿舍、 一品雅园东门168 、翠华巷、翠园街(中兴路以北)、登高村 、东郊街 、缤纷时代家园、东方大厦 、万达丰大厦 、东升街 东升街1、2巷、东园坊、花园坊、京基东方华都、华隆园、景阳西、聚龙大厦、黎明大院、名都大厦、竹边新村、名文阁、名阳阁、赛龙大院、文锦中路2069号、物资大院、东方颐园、玉兰坊 、园丁大厦、中兴路(双号)、长勘宿舍、凤凰印象、福德花园、海珑华苑 、华裕花园、深勘宿舍、深港花园、凤凰街1号、4号、39号 、56号、58号、凤凰路182号、188号、海丽大厦、华丽花园、华丽路1011号、1031号、1013号、1039号、1049号。

具体告示如下:

近年我校地段生源持续增加,学校学位已到极限。为了优先保障学校地段内实际购房居住的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权利,防止临时择校性申请,挤占地段生学位,人为造成不公平和学位紧张局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现参照兄弟省、市、区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2019年开始,对申请我校学位的房产补充要求如下:

(1)住房面积小于或等于30m2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六年以上,且在深圳市内没有其他更大面积住宅类商品房。

(2)住房面积大于30m2 且小于或等于50m2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四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3)住房面积大于50m2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4)以上所述的购房年限,均以当年4月30日为基点向前倒算。

学校将通过社区网格系统记录和家访等形式对是否在申请房产实际居住进行核实。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四号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