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花35.9亿拿下深圳湾超总地块,楼面价1.94万/平
2018-12-04 17:48
来源: 深圳市城市更新网

OPPO花35.9亿拿下深圳湾超总地块,楼面价1.94万/平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35.89亿竟得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商业服务用地,综合楼面价19400元/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部分办公商业可按市场价70%出售。


T207-0053宗地,土地面积18126.75㎡,总建面185000㎡,使用年限仅30年。


网络资料显示,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手机零配件、手机饰品的售后维修服务。

移动通信产品的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手机产品的技术开发和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从出让条件看到,该地的要求比较苛刻,项目建成后,仅35000平方米办公用房面积及34800平方米商业面积可以转让,其中办公用房作为政策性优惠商业办公用房,最高售价为申请销售时市场评估价的70%,租售对象为南山区政府指定的企业。其余部分在土地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物业用房业主共有。


设计要求:项目建设还需依据《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城市设计相关要求进行方案设计招投标,并在后续开发建设中无条件配合落实相关城市设计深化成果要求。

宗地情况

宗地图

宗地位置示意图

地块实景

宗地出让条件


(一)竞得人须在成交后即时签订《成交确认书》。


(二)签订《成交确认书》后,竞得人应向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以下简称南山区经促局)申请签订产业发展监管协议。


(三)自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竞得人应持《成交确认书》和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向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申请签订《出让合同》。


(四)签订《出让合同》时,竞得人可选择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选择分期付款的,竞得人应自合同生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付清不低于成交总价50%的价款,余款1年内不计利息付清。


(五)竞得人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出让合同》规定,严格按照土地用途和有关部门审定的规划设计方案使用和开发建设。


(六)本宗地项目建成后,35000平方米办公用房面积及34800平方米商业面积可以转让,其中办公用房作为政策性优惠商业办公用房,最高售价为申请销售时市场评估价的70%,租售对象为南山区政府指定的企业。其余部分在土地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物业用房业主共有。


社区警务室的方案设计、建设实施等相关事宜应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同时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产权归政府。


本地块与周边地块之间规划有二层连廊和地下连接通道,由本地块竞得人负责完成市政道路红线内的通道建设,并与开发地块一并报建和建设,建成后移交南山区政府,产权归政府。


本地块临近洲湾一街一侧退线空间的2.5米(地面以下0.5米和地面以上4米净空)作为市政道路慢行空间,该部分空间产权归政府所有,由政府相关部门建设和管理。


用地范围内相关轨道设施产权归轨道建设项目使用权人。


本宗地其他产权要求,以《出让合同》为准。


(七)本地块涉及2号线地铁规划控制保护区,为确保地铁工程安全,项目在制定建筑设计及实施方案时均应征得地铁建设运营单位的书面同意意见;用地范围内地上、地下凡涉及轨道交通设施所占有的空间,只能作为轨道交通用途使用;该项目需满足轨道区间站点及附属设施的设置需求,若需对轨道设施进行改造,应征得轨道主管部门及运营单位的同意。


(八)本宗地项目开发建设应结合《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深圳市海绵城市规划要点和审查细则》和《南山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落实海绵城市相关要求。


(九)本宗地项目应依据《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城市设计相关要求进行方案设计招投标,并在后续开发建设中无条件配合落实相关城市设计深化成果要求。


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


具备下列条件的,可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本宗地:


(一)竞买申请人应为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深府规〔2017〕7号)核定的总部企业; 


(二)竞买申请人应为符合《深圳市总部项目遴选及用地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1号)遴选要求的企业。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