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观湖街道2018年拆除消化各类违建达60.32万㎡

观湖街道2018年拆除消化各类违建达60.32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3宗历史违建当事人缴交了罚款和地价共191.78万元,标志着共计2.14万平方米历史违建正式确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苏导影) 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3宗历史违建当事人缴交了罚款和地价共191.78万元,标志着共计2.14万平方米历史违建正式确权。至此,观湖街道2018年拆除消化各类违建达60.32万平方米,完成率102%,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树立“一盘棋”思维,将减存量工作与治水提质、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保障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等用地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今年以来共拆除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红线范围内永久性建筑16栋3.2万平方米,为地铁施工建设扫除障碍。通过持续高强度清拆,今年共执法拆除违建54.4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272%,提前完成了区确定的执法拆除年度任务。

结合安监等部门移交的线索,观湖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等系列专题执法行动,重点拆除山边水边、工业园区、废品站存在安全隐患违章搭建。今年以来,依法拆除了边坡下及河道边永久性建筑9栋1.3万平方米,各类乱搭建5.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