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新房成交上周突破600套

新房成交上周突破600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值年末,深圳楼市推盘数量上升,带来成交量的增长。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陆剑伟)时值年末,深圳楼市推盘数量上升,带来成交量的增长。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的新房成交突破了600套,为近三个月来的最高值。记者采访了解到,刚需客成为近期成交主力。

上周(11月26日-12月2日),深圳全市一手住宅共成交636套,环比上涨24.22%;成交面积6.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31%。

Q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各区域表现如下:龙岗为全市成交第一大区,一周内共成交289套,占据了45%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175套,占全市总量的27%;再次是南山区,成交106套;盐田区成交43套;福田区成交16套;罗湖区成交7套。

一手住宅成交量在继前一周回温后,周度成交再上一台阶,突破600套。从今年周均成交水平看,高峰值在800套左右。

在年底大体量新盘入市情况下,新房市场成交明显走出低谷,进入局部温热状态,只是这一状态的持续时长有待后续观察。

上周,全市有松茂柏景湾公馆、和谷山汇城和枫叶望海公馆3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共批售住宅类产品706套。

从成交楼盘和户型看,刚需盘和中小户型成为年末市场的成交主力。

相对一手市场成交上扬,二手市场略显低迷。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上周共成交872套,环比下跌7.72%;成交面积7.2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73%。周度过户量持续小幅下跌,二手市场成交仍保持微幅下调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一手市场放量供应,而且多数盘定价合理,甚至低于周边二手房,导致购买力短期向一手市场集中。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