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一保姆伙同他人伪造公证转卖雇主房产 终受法律制裁

福田一保姆伙同他人伪造公证转卖雇主房产 终受法律制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徐某10年前受聘到福田居民谢某蔡某夫妇家做保姆,由于干活麻利,深得雇主信任。后来徐某伙同张某等伪造公证书,将雇主的房产转移到自己名下后、多次转移登记并卖掉。2017年12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4年,近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对潜逃归案的同案嫌犯张某提起公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上官文复)徐某10年前受聘到福田居民谢某蔡某夫妇家做保姆,由于干活麻利,深得雇主信任。后来徐某伙同张某等伪造公证书,将雇主的房产转移到自己名下后、多次转移登记并卖掉。2017年12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4年,近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对潜逃归案的同案嫌犯张某提起公诉。

谢某蔡某夫妇在福田原有两套房产,对其中的一套221号房做了公证,要遗赠给干女儿。2009年3月,蔡某病逝,丈夫谢某将其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拿回了家。不久,保姆徐某不辞而别。后来,谢某发现蔡某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都不见了。2011年1月,在附近的地产中介有套房子已在张贴售卖。见价格实惠,有位客户非常感兴趣,就到中介约了卖家谈。客户本来想看房,但卖家说房子租出去了,且和租户闹了点矛盾,暂不方便看房,于是中介带着这个客户看了同小区同户型的房子。验过了卖家提供的相关材料,谈妥价格并签了合同,办理了房产转移登记。

到了交房环节,这位客户专门到221号房看了看,颤巍巍的老人谢某感到非常惊讶。他赶紧到房屋登记部门查询,才发现221号房产于2009年即过户到徐某名下,后来又转了几次手。

2014年,徐某从内地某县被抓获。调查得知,原来徐某到谢某蔡某家做保姆不久,即伪造了一份某地某公证处的公证书,称蔡某将该221号房产遗赠给徐某。蔡某2009年3月病逝后,徐某在不辞而别之前,偷偷拿出蔡某的身份资料、火化证明等,申请房产转移并成功获得了产权。同时,有着大学学历的同案嫌犯汪某落网,2014年底,福田区检察院依法对徐某、汪某提起公诉;而另一名嫌犯张某,她也是汪某的前妻,则被网上追逃,直到2017年12月29日被抓获。

2017年12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4年,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汪某有期徒刑4年。而逃了几年、近日才被提起公诉的张某,目前正在等候接受法院的判决。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