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将撤离深中龙初?官方回应:已启动续约磋商工作
2018-12-03 10:21
来源: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深圳中学将撤离深中龙初?官方回应:已启动续约磋商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近日网传的深中龙初学区内业主请愿,表示希望“保留学校现有名称;深圳中学在此永久办学;深圳中学继续派驻领导班子传承深中教育理念”龙岗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接到类似的业主诉求。


对于网传的“深圳中学将撤离深中龙初”信息,龙岗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的情况通报显示:


2013年,为加快龙岗教育发展,龙岗区引进深圳中学教育资源,委托深圳中学派遣干部管理,委托管理期间该校校名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按照协议,委托管理期限为6年,从2013年9月1日到2019年8月31日,鉴于委托管理协议即将到期,龙岗教育局已启动续约磋商工作,将充分考虑家长诉求,尽全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来源:掌上龙岗)


事件回顾


11月30日,据【家在】万科翰邻城业主群爆料,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以下简称深中龙岗分校)有变动。


而朋友圈中也传出传闻:深圳中学可能因合同到期解除合作,深中龙岗分校现任领导将调任深中总部。


而深中龙岗分校学区内的业主也开始请愿:1、保留学校现有名称(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2、深圳中学在此永久办学;3、深圳中学继续派驻领导班子传承深中教育理念。

深中龙岗分校为名校,

中考录取率久居龙岗公立榜首!



据介绍,深中龙岗分校是龙岗片区名校之一,而龙岗能够进入深圳全市八大前50名名单的学校,也每年仅有6家学校左右。


从2017年龙岗中考录取率排名来看:2017年,深中龙岗分校的四大录取率在11.66%,八大录取率在21.91%,2017年中考录取率排名29名,连续几年成绩排名龙岗公立榜首。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