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权威发布:2019年福田区学位预警及招生地段调整征求意见

权威发布:2019年福田区学位预警及招生地段调整征求意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我区学位紧张的片区预计主要有:福田南片区、梅林片区、八卦岭及园岭片区、荔园及百花片区、新洲及石厦片区等,上述片区或将出现部分儿童被分流到较远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甚至可能出现积分较低的非户籍儿童无法安排入学的状况。

各位家长注意啦!

为了让大家提前了解相关招生信息

现发布2019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

及学校招生地段调整征求意见

请家长们仔细阅读

据幼儿园、小学毕业班人数以及对往年数据的测算,2019年我区义务教育学位缺口压力进一步扩大,预计公办小一入学需求约为18500人,全区可提供公办学位约13000个,缺口为5500个;公办初一入学需求约为13000人,可提供公办学位12000个,缺口为1000个。

2019年我区学位紧张的片区预计主要有:福田南片区、梅林片区、八卦岭及园岭片区、荔园及百花片区、新洲及石厦片区等,上述片区或将出现部分儿童被分流到较远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甚至可能出现积分较低的非户籍儿童无法安排入学的状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居民的入学需求,也请各位家长,尤其是学位紧张片区的家长及时关注地段所属学校的学位预警,并提前做好安排。

2019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招生地段调整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缓解学位压力,通过城市更新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和引入代建制新建学校等方式,我区学校建设速度不断加快,2019年预计将有2所新学校将交付使用。为此,我们将对原有招生地段进行调整。

1.红岭教育集团红岭实验小学

学校位于安托山附近,由红岭教育集团承办,拟以北环大道以南、安托山一路以东、安托山七路以西、侨香三道以北划为红岭实验小学招生地段。

2.红岭教育集团深康学校

(暂定名)

学校位于深康村附近,由红岭教育集团承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拟以北环大道以南、侨城东路以东、安托山一路以西、侨香路以北划为其小学及初中招生地段。

3.上步中学

上步中学位于福田区华发南路4号。拟以深南大道以南、华强路以东、红岭路以西、深圳河以北划为上步中学初中地段。

4.其他注意事项

(1)2019年为地段调整过渡期,即上述涉及调整的片区居民,在2019年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时,可自主选择地段原来所属学校或调整后地段所属学校。

(2)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15日

(3)如对以上地段调整有意见或建议的,欢迎大家通过“福田教育”微信公众号、电话83831627或邮箱jyk@szft.gov.cn反馈。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