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回应: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已正式复工
2018-12-03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市交委回应: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已正式复工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报道连接皇岗公园与南侧福保居民区的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十年前就已获批,但迄今仍未建成,去年动工后又停工的情况。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12月2日特意致函本报,称该天桥已进场复工,将力争在明年国庆前竣工通行。

市交委称,福田区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位于福田区福强路益田花园-水围村之间,北接皇岗公园和水围村,南接对面保税区的多处住宅小区。2008年1月28日,深圳市规划局直属分局审批该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工程名为“福强路皇岗公园人行天桥”,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后由于深圳市进行大部制改革,深圳市规划局与国土局合并为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又将该工程移交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5年市交委正式接手该工程,2016年初深圳市发改委批复项目建议书。随后由于第五轮事权划分强区放权,调整由福田区投资建设。2017年10月,该人行天桥动工建设,并在当年11月底完成钻孔桩基础施工。

不过,该桥原设计为普通钢桁架桥,两侧均为梯道,只满足一般过街功能、未设计无障碍过街设施。按照市政府打造全市品质交通的指示要求,人行天桥方案及建设需要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落实“一桥一景一造型”,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为此,市交委福田交通运输局于今年上半年暂停该项目,重新对该天桥功能及品质进行深化设计,主梁变为钢箱梁、全桥加装GRC装饰、雨棚采用独柱撑大屋面设计,使天桥造型与福强路附近景观相融合,并在天桥两侧加装电梯,方便行动不便人士使用。

停工期间福田交通运输局在现场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该天桥停工原因。考虑到皇岗公园一侧因桩基础施工人行道封闭,在人行道上方临时铺设了一条水泥路作为交通疏解道路供行人通行。

福田交通运输局透露,目前新的天桥方案已确定并完成施工图设计。市交委福田交通运输局已重新完善各项建设手续,施工队伍已重新进场复工,开始绿化迁移及施工围挡施工,11月底已开始桩基础复测工作,12月初将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全桥争取明年国庆前竣工通行。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