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福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 将建两栋超高层建筑

福田区福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 将建两栋超高层建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福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开工,这个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项目,位于福田区中心区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北侧,地理位置优越,将建设完成两栋超过150米的超高层建筑。

晶报讯(记者 商笑野 通讯员 杨志敏)昨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福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开工,这个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项目,位于福田区中心区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北侧,地理位置优越,将建设完成两栋超过150米的超高层建筑。福田区区长高圣元等出席开工仪式,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福安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住宅区,拆迁前便存在水管锈堵、电路老化、楼体破裂等安全隐患。为切实改善福安小区广大业主居住环境,提升中心区城市质量,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动倾听民众诉求、顺应业主期待,以“宝地宝用”为原则,坚持政府主导、通过国企实施,全力推进福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仪式上,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在致辞中表示,短短一年多里该旧改项目实现100%签约、搬迁、拆除,合法合规地正式开工,此效率与速度不多见,这是深圳市“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改造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采访中,小区业主代表郎志来告诉记者,福田区委区政府非常关心福安小区的生活条件改善问题,并倾听业主们提出改造更新的想法,“我们非常期待项目开工,也希望它尽快建好,我们早日住进来。”该项目建设单位、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爱虹表示,此项目预计将用3年完成,届时建设完成两栋超过150米的超高层建筑,其中一栋为住宅楼,回迁房和人才保障房将安排在其中,另一栋则为办公用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