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国际生物谷人才公寓封顶

深圳国际生物谷人才公寓封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嘉宾共同挥锹灌注最后一罐水泥,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人才公寓正式封顶,主体建筑已完成。目前,精装修工作已进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全面完工,迎接首批住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于丹平 吴依妮)11月21日,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嘉宾共同挥锹灌注最后一罐水泥,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人才公寓正式封顶,主体建筑已完成。目前,精装修工作已进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全面完工,迎接首批住户。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占地2.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包括4栋住宅与2栋配套功能用房。建成后可提供706户“只租不售”的人才保障性住房和405个地下停车位。

“人才是第一资源。”王京东在封顶仪式后表示,新区要加快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新区始终把各项人才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补上、补齐、补优、补强民生短板,为人才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居有定所,才能安居乐业。”王京东指出,在坝光整体开发建设中,把人才安居工作放在了最突出位置。因此,坝光片区第一个封顶的建筑项目正是人才公寓。

位于白沙湾畔的坝光人才公寓,与已动工的坝光展示厅和白沙湾公园比邻。该项目遵循新型开发模式,在建设过程中创新地运用了BIM(建筑信息模型化)和“海绵城市”技术。据项目工程师介绍,通过BIM辅助图纸会审弥补了人工审图疏漏,比如原设计有415个停车位,BIM提前发现了无效车位;同时通过BIM可视化技术实现了精细化建模,生成准确的预构件清单,6栋楼的建设周期仅为一年多;通过“海绵城市”打造了可渗透、积蓄和再利用的雨水花园、生态树池等生态花园景观。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才需求,人才公寓一共分为55、70、88、100和150平方米等5种户型。交房标准为精装房,“精装房不同于样板间,为住户提供高品质的硬装空间,同时留出后期家具软装的布置空间,这种‘留白’是对住户的尊重,因为他们才是房子的主人。”项目工程师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