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房企拿地态度出现分化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房企拿地态度出现分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晶报讯(记者 李果)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全国整体降温的态势已是定局,1-10月份房企在土地购置的面积、金额双双出现增速回落,尤其是土地成交价款的增速回落更为明显。值得关注是的,在品牌房企的阵营中,拿地的态度出现了一定分化,尤其是头部房企和中部房企之间的分化较为明显,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来看,销售面积前十房企的拿地销售比,要明显小于排名11-20的房企,可以看出在房企规模化效应的推动下,中部房企在拿地上更为积极,也更为迫切进入头部阵营。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