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百度大脑助力深圳地产物业升级 无人清扫车将进入小区

百度大脑助力深圳地产物业升级 无人清扫车将进入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百度大脑在深发布地产物业行业解决方案。根据方案,百度将通过融合多种AI技术的家庭防护解决方案和小区无人作业清扫服务等措施,助力地产物业升级。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昨日,百度大脑在深发布地产物业行业解决方案。根据方案,百度将通过融合多种AI技术的家庭防护解决方案和小区无人作业清扫服务等措施,助力地产物业升级。

目前,百度大脑已经拥有完整的技术布局,开放的AI能力已超过130项。除了持续增加通用能力的更新外,还开放了定制化模型训练平台、硬件开放平台、端部署平台,以及AI市场,形成了完整的技术生态版图。据介绍,百度大脑通过将技术落地到实际场景之中,帮助小区和地产物业提升服务能力。比如,依托Apollo自动驾驶平台打造的“蜗小白”无人车将在2022年入驻北京首钢园区,提供在园区特定区域的无人作业清扫服务。此外,借力百度大脑,小区物业将迈入“刷脸时代”,人脸认证已经落地到通道闸、门禁、电梯等场景,物业可对访客实现刷脸扫码的临时权限,降低访客管理的难度。

百度大数据负责人表示,百度大数据能力已覆盖中国97.5%的网民,60亿次日均搜索请求,60万家网盟合作伙伴,200亿次日均地理位置定位请求,这使得百度能够从7个维度28个行业、细分下来10万多个标签来描述用户的属性和兴趣,给出最精准的用户画像,实现小区物业管理人脸认证。另外,在AI技术的研发和落地上,百度大脑正发挥着“头雁”效应,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加速AI技术的落地。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