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产业联盟会与新跃社科大学企业家工作坊第二期如期举行
2018-11-15 15:47
来源: 深网房产

星河产业联盟会与新跃社科大学企业家工作坊第二期如期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数字化转型在各行业加速发展——苹果公司花了五年时间改造音乐产业,而Uber和Airbnb在两年内重塑了运输和服务产业。虽然数字科技中断只需要几个月,可是一个组织及其员工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完全接受在运营方式的基本性变化。

日前,由产业联盟会携手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打造的品牌IP课程“企业家工作坊——人力资源管理在数字时代的演变&数字经济中的风险与收益”课程在星河WORLD正式开讲。

(参加培训的讲师和部分企业学员合影留念)

一场关于新时代人力和财务的探讨

现场,新跃社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叶敏盛博士,产业联盟会副秘书长孟磊及众多联盟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针对信息化、数字化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工作,此次培训回顾了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概念、流程和框架,探讨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关键变化,并讨论人力资源管理在数字时代中的不同角色。

同时,主讲导师与参与者讨论在企业财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帮助参与者制定策略以尽早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研讨会还借鉴现实情况,实用技巧和解决方案,以说明如何在数字经济中有效提高其业务市场价值。会后,参会者被授予由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和产业联盟会共同颁发的培训证书。

专业导师团队授教,吸引多位知名企业人员参加

据了解,主讲导师包括了现任华为公司重装旅负责数字化转型的CTO Jim、担任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职业发展导师胡金海、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的特许会计师(Fellow Chartered Accountant)陈德强,三位导师行业经验丰富。

通过此次专业培训,与会者了解数字化转型对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关键变化,审查并制定一些人力资源管理转型的战略;了解价值创造在中国和国际的分析方法,能够对风险和收益的处理方法进行行之有效地分析,从而为自己的企业制定风险评估计划。因此,活动吸引猛狮科技、碧桂园、未来工场等众多联盟会员企业人力负责人积极参与,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

产业联盟会——链接产业、赋能企业

据了解,产业联盟会由星河产业集团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是深圳市龙岗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高端企业家社群。产业联盟会整合星河控股旗下地产、金融、置业、产业、物业五大业务集团资源及社会资源,以产融联盟新城、特色小镇、双创社区等产业空间为载体,致力推动龙岗区新一轮的产业创新升级、高端引领、特色产业发展。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产业联盟会已吸纳入会企业超600家,主要覆盖科技、金融、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个人消费、新能源、智能装备等9大产业领域,先后为10家500强企业、30家上市公司、超500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国际化资源在深圳这片创新沃土上扎根发芽,产业联盟会将继续发挥资源对接、创业服务、产业培育等多元联动优势,加速资源对接渠道的打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联盟力量为产业及区域发展添加创新动力。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