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男子卖房又反悔 判赔违约金十余万元

男子卖房又反悔 判赔违约金十余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佛冈县人民法院将查封房屋的裁定书贴到被执行人家门口,长期逃避执行的业主宋某不得不主动联系法院,全部履行判决义务,请求法院解除查封。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潘丽芳)失信被执行人常常有各种借口或方法逃避法院的执行,坚持不接听电话、不收法律文书、不现身处理等“三不”原则,这让执行法官很是头疼。近日,佛冈县人民法院将查封房屋的裁定书贴到被执行人家门口,长期逃避执行的业主宋某不得不主动联系法院,全部履行判决义务,请求法院解除查封。

宋某与其前妻在婚姻存续期间购买了一套住房,离婚时协议将房产赠与儿子小宋,后来宋某又让中介帮忙出售该房产。2017年3月宋某与申请人莫某及中介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将房产以52万元卖给莫某,莫某当即支付定金1万元。但是等到约定支付首期款时,宋某以其前妻不同意为由,拒绝将房产卖给莫某,除非莫某愿意以62万元购买该房产。至此,莫某认为宋某违反合同约定,将宋某和中介公司诉至佛冈县人民法院。佛冈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宋某违约,判决宋某赔偿10余万元违约金给莫某。一审判决后宋某上诉,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莫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但宋某不仅拒收法院寄送的法律文书,而且长期拒听法院电话,执行法官到其家中寻找也难觅踪影。财产司法查询显示宋某完全有能力履行义务,却一直不现身,导致案件一度停滞不前。于是执行法官决定按照规程启动财产查控措施,迅速查封其房产,并将查封裁定书张贴到其家门口。

这下宋某真切感受到执行的压力了,查封裁定书张贴的三天后,宋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会积极协商配合法院执行。经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明法律规定,重点说明其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将带来一系列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从日常出行,到金融信贷,再到本案房产的处置,都要受到极大的限制。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失信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马上主动交付全部赔偿款。至此,本案成功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