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水库第二批176户拆迁户 喜提358套安置房
2018-11-14 09:05
来源: 晶报

东涌水库第二批176户拆迁户 喜提358套安置房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南澳办事处传来喜讯,东涌水库征拆项目第二批安置房选房工作圆满完成,176户拆迁户分到358套安置房,喜圆“安居梦”。

据悉,东涌水库建设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东涌社区,是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旨在充分利用本地水资源,增加本地水源的调蓄供水能力,满足南澳、大鹏两街道用水需求,解决大鹏半岛水资源供需日益紧张的矛盾;同时,通过新建东涌水库,利用水库蓄洪、滞洪和泄洪,保障下游地区的防洪安全。该项目2008年正式启动以来,在市、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首创跨区异地安置、加快推动统建楼落地等各种方式,至今年8月,妥善解决了土地置换、安置房分配缺口、统建楼建设及拆迁补偿等难题,100%完成了东涌社区4个居民小组共242户、366栋52025平米房屋征拆协议签订工作。

“东涌社区绝大部分都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安置土地缺口非常大,达8868.62平方米,是拆迁工作推进的一大难题,”南澳办事处驻点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新区和办事处积极筹谋,在全市首次创新性实施跨区异地安置。今年9月23日举行了第一批分房,有46户居民选到了位于福田区兰亭居小区的安置房,成为全市唯一一批在征拆项目中实现跨区异地安置的业主,占安置总户数的19%。“这让居民看到政府为民办事的初心和决心,大大地推动了整体拆迁工作。”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