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9月10月深圳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

9月10月深圳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获悉,9月、10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滑,分别环比减少39.0%、18.3%;与此同时,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统计,9月、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同样进入下行通道,分别环比减少31.3%、23.5%。

经历楼市调控政策的轮番洗礼,今年的深圳楼市“金九银十”不再。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获悉,9月、10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滑,分别环比减少39.0%、18.3%;与此同时,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统计,9月、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同样进入下行通道,分别环比减少31.3%、23.5%。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市场预期转变的背景下,持币观望者大增。

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跌

“金九银十”一直意味着楼市一年中成交量最大的两个月是9月和10月,其地位不比3月、4月和5月“小阳春”差。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进入9月就相当于进入一年中的第四季度,楼市开发商面临年底工程款项、全年销售目标等方面的压力,会加推房源,促进销售,从而助推了“金九银十”的形成。

新房方面,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080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02%;成交套数2248套,环比减少39.0%。10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07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2%;成交套数1835套,环比下滑18.3%。

二手房方面,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9月二手住宅共成交4952套,环比下滑31.3%。10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3787套,环比下滑23.5%,成交量创下近20月以来的最低值。

楼市调控造成市场预期转变

记者采访了多位一线房产中介人士后了解到,目前深圳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无论是普通购房者还是楼市投资客普遍不看好后市。一位正在观望的刚需购房者告诉记者,现在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已经呈现有价无市的状态,大批投资客已经离场,如果不是刚需自住,即便二手房市场出现笋盘,也不会有人愿意做接盘侠。

深圳贝壳研究院方面表示,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低迷的原因是“731政策”出台后,市场观望持续存在、成交偏弱,看跌房价的预期明显增加。

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认为,楼市调控监管效果显著,市场预期正在转变。“房地产市场过去都有金九银十的旺季出现,虽然今年从9月下旬到9月底,开发商推盘大幅增加,楼市访客量有所回升,但成交转化率较低,客户观望态势明显。究其原因,一方面,国庆期间监管部门严查房地产市场,开发商大量在国庆前开盘以避开可能来临的新政和国庆期间的严监管。”

据记者初步梳理,在“只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全国楼市开始新一轮的密集加码调控,而深圳在今年已经出台了多条楼市调控政策。3月28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三部门联合发文,称深圳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三价合一”实现。6月5日,深圳发布文件,称计划到2035年,深圳将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分析称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

对于今年的新房市场后期表现,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开发商提前推出新盘增加销售量,新房的访客量有所提高,但是成交转化率不高。预计后期开发商保持快速的推盘节奏,新房成交量将有所回升。

对于未来二手房市场的走向,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在房地产市场预期转变的背景下,持币观望者大增,二手成交量将维持低迷。深圳贝壳研究院方面表示,“731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即刻降温,二手房房价松动,价格指数与成交量连续3个月下降,其中价格下跌预期增加,成交量进入“筑底阶段”,开始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