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秦朔镇长的丹寨执政之旅:用流量为丹寨赋能

秦朔镇长的丹寨执政之旅:用流量为丹寨赋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7日-30日,丹寨万达小镇迎来了她的第63任镇长——秦朔。他是著名人文财经观察家、 “秦朔朋友圈”创始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10月27日-30日,丹寨万达小镇迎来了她的第63任镇长——秦朔。他是著名人文财经观察家、 “秦朔朋友圈”创始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此次来丹寨出任轮值镇长,秦朔与丹寨社会各界探讨了解丹寨扶贫的创新模式和长效机制。他走访周边村落贫困户村民、留守儿童,对话本地非遗传承人和基层干部群众,与职院师生座谈交流公益社会商业文明,希望用自己及秦朔朋友圈、一财基金会、媒体同行等社会资源,协力为丹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丹寨小镇就是最美小镇” 


“丹寨小镇就是最美小镇。”初到小镇,秦朔镇长就被丹寨的美景深深吸引:“丹寨小镇在网上有很高的曝光率,但那毕竟只是一些点,只有真的来了这里,才能看到面、看到整个体系。如果说以前对小镇的印象是浅层次的过眼云烟,现在则是触及自己灵魂的融合。”


风土人情往往更能体现一个地方的灵魂。秦朔镇长参加了万人长桌宴,造访了小镇的非遗商户,感受了手工花草纸和蜡染技艺。在秦朔镇长看来,小镇虽小,却是中国很多乡村的缩影,他谦虚地感慨:“本质上,我并不是一个镇长,而是一个小学生,认真地来向乡土中国学习,来向农民学习。”


 “用知识给丹寨赋能” 


作为知识分子,秦朔深知知识的力量,相信知识对命运的改变。他来到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给财经系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以自己的座右铭 “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并为此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所谓功不唐捐,你年轻时积累的工夫,都不会白费,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刻给你回报。”

秦朔镇长表示,离开小镇后,也会坚持和万达职院、丹寨中小学交流,如果有可能,还要具体帮扶个人,用知识给丹寨赋能。他说:“我希望以后还会多来。我有一个建议,可以邀请更多的学者教授,来职院挂职研究,同时兼职讲课,让丹寨学生了解更多外面的知识,也有利于学者教授了解北上广深之外的世界。”

  “扶贫茶园是真的好” 

[责任编辑:万翠霞]